人才招聘

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1-12-23

 

一、中心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立足改革开放前沿地,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标准同水平的南方校区,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成立于20193月,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首批成立的研究机构之一。中心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瞄准未来复杂系统研究的学术前沿,以国际化、学科交叉、理论与实践并重为目标和特色,是系统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基地。在郭爱克院士和狄增如教授的带领下,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已经形成一支基础扎实、结构合理的交叉学科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基础理论;(2)脑科学与计算智能;(3)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

 

二、团队成员

 

 

 

 

 

 

 

 

 

三、应聘条件

   博士后合同期限:2年。

  1. 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属于以下相关专业:应用数学、复杂系统、生物物理、人工智能、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等(不拘泥,我们更看重交叉学科能力、强烈的兴趣和动机)。
  2. 有良好的编程能力,如Python、C++、MATLAB等。
  3. 有熟练的语言表达和英文写作能力,以一作或通讯身份发表过高水平学术文章。
  4. 勤于思考,热爱科研,有主观能动性,不怕涉足新领域,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5. 善于沟通,原则性和责任心强,工作勤奋踏实,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四、薪资待遇

  1. 基本年薪+绩效。基本年薪30 万(第二类博后)- 40万(第一类博后),类别参照北师大文件 http://hr.bnu.edu.cn/docs/20210427144529241635.pdf 《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章节。绩效标准包括发表文章、项目申请、实验进度等。享受北师大员工标准五险一金。
  2. 在站期间,提供5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 福利关怀:享受工会福利、薪年休假、员工体检、节日慰问等福利;提供校内公寓租住(约500元/月);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的子女教育系统,在站期间为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金凤小学、金鼎中学入学。
  4. 科研和人才项目申报: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基金课题、申报各项人才计划,并提供各项培训课程;提供参与国际合作交流与课题合作的机会,支持申请博士后境外交流项目。具备优秀科研成果的出站博士后可优先考虑留校工作。
  5. 科研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办公环境、充足的办公空间、精良的实验仪器、积极主动和谐的工作氛围、充足的科研经费等。

 

五、应聘方式

   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课题组长+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

   联系人:zdi@bnu.edu.cn(狄老师)

        yu.ernest.liu@bnu.edu.cn(刘老师)

   邮件内容:

  1. 个人简历。
  2. 2篇代表作全文。
  3. 1-3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本招聘在岗位招满前均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