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研究中心 RCM

  数学研究中心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北师港浸大)携手建立,旨在推动数学科学(包括统计、计算和数据科学)的研究和创新,及促进数学学者与其他领域研究人员的合作:如物理、生物科学、医学、经济学、金融和工业等。

  中心定期及不定期地组织举办研讨会、国际会议、专题讨论会系列、特别讲座系列、课程、冬季学校和外展活动等各项活动,广泛联系具有共同研究兴趣的专家学者们,积极推动国内及国际研究合作,并为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港浸大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培训。

  中心下设4个研究室: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室,数据科学研究室,应用数学研究室(生物数学、金融数学、流体力学等)和统计交叉科学研究室。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数据科学,生物数学,金融数学,工业数学,流体力学,数学建模,统计科学等。

  

  中心主任:汤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数学、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邮箱:ttang@uic.edu.cn

  

  中心执行主任:黄华雄教授,菲尔兹数学科学研究所的终身研究员。邮箱: huaxionghuang@bnu.edu.cn

 

  数学研究中心面向全球招聘教师, 学科方向包含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与领域,具体包括(偏)微分方程、分析、数值计算、概率与统计、计算机与数据科学、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等。更多招聘详情请点击“数学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岗位人才引进”和“数学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  

  更多招聘信息请查阅:https://yz.bnu.edu.cn/content/zyml/2020/bsxx_yxsm-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