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诚聘英才

2020-07-23

一、招聘机构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077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以北师大地理学和生态学一级学科为支撑,在2012年和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包含地表过程、资源生态、地表系统模型与模拟、区域可持续发展模式四大研究方向。实验室设有十个学术研究团队,具体包括:风沙过程团队、土壤侵蚀过程团队、生态水文过程团队、生物多样性维持机理团队、植被-环境系统互馈及生态系统参数测量团队、景观生态与生态服务团队、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团队、人地系统动力学模型与模拟团队、区域可持续性与土地系统设计团队、综合风险评价与防御范式团队。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国家WRJH入选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获奖者1人,骨干成员120人,研究人员108人、技术人员10人。

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成立于201811月。基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然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足学校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布局,和珠海校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与创新氛围,在海岸带与岛礁、植物(药用)资源生态、城市生态水文、环境健康安全等领域,围绕生物地球化学关键过程开展系统研究,与地表国重北京本部形成错位互补发展。构建以四大分析测试平台(生物平台,化学平台,地学平台和信息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海岸带和岛礁源环境野外综合研究站为基础,集合教学、科研、科普教育和产业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发展平台,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服务于大湾区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现根据学科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人才。


二、重点招聘学科(方向)

自然地理、自然灾害、安全科学与工程、遥感与测绘。


三、岗位及申请条件

(一)拔尖人才、青年英才

拔尖人才:取得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并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

青年英才: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毕业的博士或出站的博士后,或有在一流高校从事两年以上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者;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不超过42周岁。

(二)骨干教师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校、科研单位任职经历,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


四、人才待遇

拔尖人才、青年英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为副教授及以上;税前40-80万的基础年薪(年终业绩奖励另计);30-300万科研启动经费;50-100万安家费;研究生招生名额;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请购买校内共有产权房;优质的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骨干教师: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基本薪酬保障;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请购买校内共有产权房;优质的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本招聘长期有效。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邮箱:zhengyinghua@bnu.edu.cn


详情参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诚聘各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