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地表国重珠海基地招收本科生科研助理

2021-04-30

 

地表国重珠海基地招收本科生科研助理需求表PDF下载

 

地表国重珠海基地招收本科生科研助理需求表
序号 教师姓名 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 主要研究方向 招募人数 科研助理工作任务 学生应聘条件
1 张兵伟  bwzhang@bnu.edu.cn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 (1)陆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2)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3)土壤碳循环等 2~3 开展植物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的室内和野外实验、碳循过程和机制研究;文献调研;数据分析和科技论文写作。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结合具体工作申请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 (1)对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和植物生理学感兴趣,能够独立思考;(2)具有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3)动手能力强、责任心强、执行力强;(4)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每周和寒暑假保证一定时间的科研投入,包括文献阅读和试验;(5)有志于从事科研的同学优先。
2 陈景源  jchen@bnu.edu.cn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 (1)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的生态功能(高效液相质谱分析方法的建立);(2)植物-微生物代谢互作;(3)植物激素信号响应;(4)有害微生物适应寄主代谢的机制;(4)有害微生物遗传转化及基因功能鉴定(分子生物学实验) 2~3 学习并掌握基础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植物代谢物的提取及样品制备;文献调研;数据分析和科技论文写作。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结合具体工作申请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 (1)对生物学和化学生态学感兴趣;(2)有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3)有思考动力和执行力,现阶段愿意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科学研究;(4)有志于从事科研的同学优先。
3 马婷  tma@bnu.edu.cn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  全球演变,古植被重建,环境考古(古人地关系) 2-4 ①沉积物样品孢粉提取(工作负责的同学可以进行孢粉鉴定的学习)②野外打钻 [1]吃苦耐劳,认真负责, 对工作有始有终[2]对科研有兴趣,有意向读研的同学优先[3]有机会参加科研论文的撰写(能坚完成实验和鉴定工作,获取良好的实验数据)[4]表现优秀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