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0-11-20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北师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

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成立于201811月。基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然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足学校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布局,和珠海校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与创新氛围,在海岸带与岛礁、植物(药用)资源生态、城市生态水文、环境健康安全等领域,围绕生物地球化学关键过程开展系统研究,与地表国重北京本部形成错位互补发展。构建以四大分析测试平台(生物平台,化学平台,地学平台和信息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海岸带和岛礁源环境野外综合研究站为基础,集合教学、科研、科普教育和产业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发展平台,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服务于大湾区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现根据学科发展需求,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工作人员。

  一、指导思想

  1、坚持高标准、国际化、新机制的珠海校区建设思路,持续提升博士后队伍质量;

  2、服务学校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重点支持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建设;

  3、实行分类评价,院系标准和学校标准相结合;

  4、个人考核与单位考核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出站考核相结合。

  二、招聘岗位: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

  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指的是,珠海校区依托北京校区相关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在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二级学科)范围内面向海内外招收,并派往珠海校区全职开展研究工作的博士后。

  三、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工作。

  四、申请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三十五周岁的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

  2、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地理学、生态学、植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其他相关专业背景;专业基础扎实,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科技杂志发表SCI论文1篇及以上;

  3、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学术论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符合北京师范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能够全职开展研究工作。

  五、博士后招收类别及薪酬

  薪酬和福利待遇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参见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第一类:近三年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者。此类博士后的薪酬为税前4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含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专项经费支持20万,珠海校区经费支持20万。国家名额之外的入选者其薪酬由珠海校区全额资助;

  第二类:符合北京师范大学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且承诺达到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此类博士后薪酬为税前3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参照学校现有A类博士后管理办法,在站期间薪酬费用由珠海校区和用人单位双方共同承担。其中用人单位分担额度与现有A类博士后用人单位分担额度保持一致,其余部分经费由珠海校区承担。用人单位的分担费用由用人单位与合作导师协商承担;

  第三类:根据各用人单位重大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需求,承诺达到各用人单位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作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队伍的补充来源。此类博士后薪酬由用人单位和博士后协商确定,参照学校现有B类博士后管理办法,在站期间的经费由用人单位和导师共同自筹承担。

  六、其他待遇

  1、人事关系(含档案)迁入北师大的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可在北京落我校博士后集体户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配偶及子女户口不随其迁移,不解决博士后在站期间的配偶工作;

  2、学校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北京校区交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含大病)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珠海校区安排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珠海工作期间租住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公寓;

  4、学校不解决博士后子女在我校直属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入园入学问题。博士后联系其他幼儿园或学校入园入学,学校人事处可协助开具相关证明;

  5、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经费由合作导师承担。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的规定申请奖励。

  七、应聘方式及所需材料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成果统一整理为1个文件夹发至联系人邮箱进行初审。文件夹以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命名,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参加课题与工作业绩、发表的论文、获奖情况等。通过初审后,将通知应聘者进行面试,最终合格的应聘者将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进站审批程序》提交相应材料。

  本招聘长期有效。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邮箱:zhengyinghua@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