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

  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将以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THE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 AND LEARNING)为主要依托单位,构建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平台,形成广泛合作关系和科研资源调动机制,开展认知神经科学与工程学领域的交叉合作和成果转化,开发认知神经工效的新概念和新技术群,提升先进装备的智能化和人机交互效率。 

  中心的主要研究目标:研究人在工况下的脑功能和行为特性,优化和提升复杂系统性能,提高人在复杂环境中的工作效率。先期部署5个方向的研究内容:面向任务的认知神经信号获取与分析技术、面向任务的认知能力测评与增强技术、认知神经工效仿真测试平台建设、认知神经工效数据库等认知神经工效系统设计。

  

  中心主任:李小俚教授。邮箱:xiaoli@bnu.edu.cn

  李小俚教授团队已在低强度经颅超声调控帕金森病麻醉诱导的意识消失机制等多个认知神经工效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中心下设7个研究室,分别为:神经技术研究室;脑机接口研究室;人机交互研究室;类脑与认知自动化研究室;注意评估与增强研究室;智能感知系统研究室;智能决策系统研究室。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工程、神经信号分析、决策智能系统、行为与脑信号分析和建模、脑注意能力评估与提升、人机环境交互、脑机接口、脑调控与成像等。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常年招聘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骨干人才,有兴趣请您联系李小俚老师(xiaoli@bnu.edu.cn)。同时我们也欢迎博士后访问研究生来珠海进行科研合作,详情请点击“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