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

2020-07-24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展的重要布局,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中心于2019年成立。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以科学研究为引导,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聚焦国际前沿问题,实现前瞻性原创成果的突破,引领关键方向的自主创新,促进数学各研究方向的深度交叉融合。同时,中心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的传统优势,对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培训服务,为湾区基础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更大限度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研究中心面向全球招聘“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 学科专业包含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

 

  一、招收条件

  1.近三年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 35 周岁的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

  2.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珠海校区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中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二、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学校人事部门审定等环节,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三、招聘类别及薪酬待遇 

  1. 第一类 

  近三年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且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者。此类博士后的薪酬为税前4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2. 第二类

  符合数学科学学院现有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见附件1),且承诺达到数学科学学院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此类博士后薪酬为税前3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四、其他待遇

  1. 人事关系(含档案)迁入我校的“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可在北京落户我校博士后集体户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配偶及子女户口不随其迁移,不解决博士后在站期间的配偶工作。 

  2. 学校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北京校区交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含大病)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 博士后在珠海工作期间租住由珠海校区安排的“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公寓。 

  4. 学校不解决博士后子女在我校直属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入园入学问题。博士后联系其他幼儿园或学校入园入学,学校人事处可协助开具相关证明。 

  5. 博士后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的规定申请奖励。 

  6. 成就特别突出者,出站时可优先考虑进入珠海校区工作。 

 

  五、报名方式

  申请人提交简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进站审批表”(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珠海校区博士后应聘+姓名+单位名称。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文莲

  联系电话:58807735

  邮箱:math@bnu.edu.cn 

 

  七、附件:

  1.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后进站和出站标准

  2.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进站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