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线束技术与能源材料实验室 LBTEM

  2020年7月9日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批复,同意在高研院内设立射线束及能源材料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依托射线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建设。由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担任实验室首席科学顾问,华青松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张丰收教授(杰青)、廖斌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实验室副主任。实验室将积极关注国家工程技术领域的前瞻性需求,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重点开展城市综合能源管理技术、能源装备技术、射线束技术、先进材料技术的理论研究、应用工程技术开发以及自主科研成果的转化。实验室将通过技术评价体系的完善和测试能力的提升,力争逐步面向社会开展检测、认证等社会化第三方公正服务,参与相关国内、国际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地处珠海,地处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协同和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服务大湾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努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培育和社会化服务的高地。助力北师大“一体两翼”战略的实现和珠海校区的学科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