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水科学研究中心赴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考察调研

2021-04-23

  4月18日至20日,水科学研究中心王圣瑞主任、王金生教授及范福强副研究员赴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考察调研。此次考察团以美丽中国(龙川)项目建设为契机,就建立北师大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以及相关系列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一同前往考察的还有北师大水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实验室主任卞兆勇教授,以及北师大学科研院副处长、水科学研究院左锐教授。水科学研究中心及水科学研究院教师考察调研了龙川县工业园,考察团在龙川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骆小龙及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曾海珍陪同下对园区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龙川县委就产学研工作开展座谈会,就科技创新、工业发展模式、产学研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19日下午,北师大考察团与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等县领导班子及各县直属部门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考察团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科研情况、硬件平台、重点项目建设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双方共同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宽合作领域,就开展城市地质灾害评估和处置项目、雨污分流-河湖连通项目、工业开发区污水-土壤地下水一体化水处理项目、调水方案论证项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