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粤港水安全保障联合实验室挂牌 Guangdong-Hong Kong Joint Laboratory for Water Security Listed

2020-11-30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水科学研究中心/水安全研究院参加在广州召开的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章四龙教授参加座谈。广东省科技厅省实验室建设与重大基础研究推进工作小组副组长温则伟参加座谈会,会议还为第二批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授牌。其中,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粤港水安全保障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该实验室负责人为水科中心张建云院士。

       粤港澳联合实验室代表进行了建设经验交流分享,并对科研经费过境、科研活动组织、科研设备管理和科研人员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温则伟同志要求各单位扎实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规范联合实验室管理,创新机制,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粤港澳高水平创新平台,并要求各实验室积极做好评估工作的准备。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省科技厅实验室处、资管处、合作处、平台中心以及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东莞等地市科技局(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授牌仪式现场(左二为章四龙教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