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9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流域环境生态工程分论坛顺利召开

2019-12-22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流域环境生态工程分论坛在珠海校区木铎楼B510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力小、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执行主任刘新会、环境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珺等出席了论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对机构的基本情况和珠海校区的人才引进计划和政策进行了宣讲,会议由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执行主任刘新会主持。

论坛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展开交流,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阿伯丁大学、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7位青年才俊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学术成果展示,并与参会老师和嘉宾就碳捕集与储存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废水资源化材料、海洋生物声学与保护生物学等领域展开了交流。分论坛期间,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就珠海校区的引人政策,实验条件和科研硬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与会的青年学者对“南国北师”的战略布局、治学理念和人文环境表示了高度认可,对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论坛期间青年学者们还参观了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分论坛为海内外致力于环境领域研究的青年才俊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真诚邀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加盟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共同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