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海内外优秀人才招聘

2020-05-20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历经百年砥砺,铸就了北师大丰厚的文化底蕴、突出的学科优势和雄厚的教育资源。经过百余年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学科点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12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综合性学科布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内的11个学科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7年,广东省、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签署协议共同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2019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师范大学建立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建设的与北京校区同水平的南方校区。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始于1952年刘培桐先生创建的土壤地理学专业,现已形成了学科类型齐全、内涵特色鲜明、优势领域主导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体系。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双一流”),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为A;据2020年1月ESI统计,环境/生态学科在世界前1%研究机构排名中,以论文发表和引用分别列32/1060 (0.03%)和106/1060(0.1%),在英国QS排名列51-100位,在US news世界排名列95位。目前,学科主建单位环境学院拥有全职教职工99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青年拔尖人才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 11人,进入ESI前1‰科学家11人,已经形成以中青年为主、具有极强凝聚力和发展潜力的梯级团队格局。

  为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推进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和国际化发展进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2019年5月挂牌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正式启动。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科发展的新增长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以环境生态工程作为建设重点,以流域/区域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调控作为科研核心,主要开展污水处置与资源化、土壤污染控制与治理、河湖水环境与水生态、滨海及近海水生态、以及系统模拟与规划管理等研发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诚挚地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珠海校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衷心地期待海内外杰出人才共同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科。

  

   中心主任 崔保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 招聘学科领域:

  (1)环境科学与工程

  (2)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

  (3)以及生物学、生态学、微生物学、地理学、材料学、水文学、经济学、化学、数学等

  2. 招聘岗位及要求 

  (1)杰出人才:具有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2)领军人才:有标志性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能够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3)拔尖人才:取得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并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

  (4)青年英才:国内外高校应届博士或博士后,或具有高校或科研院所两年以内教学科研经历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

  (5)骨干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具有高校或科研院所任职经历并达到北京校区相应职称引进标准的优秀科研教学人员。

  3. 人才待遇 

  聘任申请人能力适合的专业技术职务;给予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的优厚薪酬和科研启动费;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请购买珠海校区共有产权房;享受优质的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4. 招聘人数 

  15人

  5. 招聘时间 

  2020年

  6. 申请材料 

  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中心负责人,并提供求职信、个人学术简历、研究计划以及3封专家推荐信。

  7. 联系方式 

  张老师,zj0207@bnu.edu.cn+86-10-58800397

  Ms. Zhang,zj0207@bnu.edu.cn,+86-10-58800397

  刘老师,xhliu@bnu.edu.cn

  Mr. Liu, xhliu@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