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成果速递 | 绿色创新实验室Muhammad Adeel博士在Nanotoday发表研究成果

2023-02-24

  Muhammad Adeel博士及其团队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由纳米驱动的植物微生物组工程在农业中抗病的潜力。该研究主要强调纳米材料、宿主植物、病原体、微生物组和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的重要性,以便利用纳米级材料的独特性能,优化植物相关微生物组的附加服务。

  该研究指出,通过应用外源性特定的纳米材料,有可能改变微生物组的组合,并富集对作物有益的微生物,以提高抗病性、抗逆性和促进养分获取。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对纳米材料的应用,并以植物防御信号、根系渗出物概况和种子微生物群为目标,从而吸引和丰富有益的微生物这一行为,不仅可以提高单代作物的性能,还可以将特定的微生物群从亲代垂直传递给子代,确保持续增强对病原体的保护。

  这一领域的未来研究应使用多组学方法,并结合功能基因组学来研究纳米材料对宿主性状及其相关微生物组影响的分子基础。作者鼓励确定纳米材料的具体类型和特征,最有效的富集微生物组中的有益微生物和基因,从而提高抗病能力。这项研究有可能为正在努力实现的安全与可持续的全球食品供应作出贡献。

  DOI: 10.1016/j.nantod.2023.101752

  链接: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6704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