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绿色创新联合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2021-11-04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BNUZ)是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与北京校本部同水平、同标准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

  绿色创新联合实验室(BNU-HKUST LABORATORY FOR GREEN INNOVATION )成立于 2020 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资助。北京师范大学不仅注重人文社科,并在自然科学方面已在全国高校中走在前列,对未来发展方向也是积极支持创新与多学科交叉融合。香港科技大学为一所国际化学校并连续蝉联世界年轻大学榜首,在工科与商科、公共政策等多领域已走进世界前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并致力于高质量的教学和研究。本实验室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地理优势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放眼全球,通过多学科交叉打造国际化高端学术团队。

  

  一、招聘岗位:“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

  “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指的是,珠海校区依托北京校区相关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范围内面向海内外招收博士后,并派往珠海校区全职开展研究工作。

  

  二、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绿色创新联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科学研究工作。

  

  三、申请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三十五周岁的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

  2、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建模、植物生态生理学、植物—大气相互作用、碳足迹/碳中和和管理、以及气候变化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领域专业。更欢迎具有遥感、无人机、CCS/CCUS、Python编程和建模等相关经验的申请者加入本实验室。

  3、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学术论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符合北京师范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能够全职开展研究工作。

  

  四、博士后招收类别及薪酬

  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的薪酬及福利待遇可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进一步了解。 

  第一类:近三年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者。此类博士后的薪酬为税前4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含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专项经费支持20万,珠海校区经费支持20万。国家名额之外的入选者其薪酬由珠海校区全额资助;

  第二类:符合北京师范大学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且承诺达到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此类博士后薪酬为税前3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参照学校现有A类博士后管理办法,在站期间薪酬费用由珠海校区和用人单位双方共同承担。其中用人单位分担额度与现有A类博士后用人单位分担额度保持一致,其余部分经费由珠海校区承担。用人单位的分担费用由用人单位与合作导师协商承担;

  第三类:根据各用人单位重大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需求,承诺达到各用人单位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作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队伍的补充来源。此类博士后薪酬由用人单位和博士后协商确定,参照学校现有B类博士后管理办法,在站期间的经费由用人单位和导师共同自筹承担。

  

  五、其他待遇

  1、人事关系(含档案)迁入北师大的“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可在北京落我校博士后集体户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配偶及子女户口不随其迁移,不解决博士后在站期间的配偶工作;

  2、学校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北京校区交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含大病)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珠海校区安排“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珠海工作期间租住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公寓;

  4、学校不解决博士后子女在我校直属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入园入学问题。博士后联系其他幼儿园或学校入园入学,学校人事处可协助开具相关证明;

  5、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经费由合作导师承担。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的规定申请奖励。

  

  六、应聘方式及所需材料 

  应聘者需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成果以“博士后申请+姓名+专业”的命名形式发送至下面联系人邮箱中。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尕玛

  邮箱:9752301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