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创新实验室 Laboratory of Green Innovation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型整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北京师范大学在国际创新中心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绿色创新联合实验室托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通过强强联合,打造大湾区基础研究和实践应用的跨学科、综合性实验室。通过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和制度设计,助力大湾区及大中华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绿色创新实验室团队将广纳海内外人才,建设一支小而强、以青年学者为骨干的研究队伍。坚持协同创新、成果导向、以协作和成果为基础的激励机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力争在2025年成为大中华区知名的自主创新和绿色发展研究机构,为大湾区绿色发展提供关键支撑;2030年成为世界知名绿色创新实验和应用基地,在理论、方法和应用开发上具有国际影响;2035年成为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创新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基地,用科技转化支持自主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