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刘静玲赴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专题讲座

2021-05-24

  

  5月24日上午,受淇澳-担杆省级自然保护区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教授一行四人,在淇澳岛保护区自然课堂开展“生物栖息地保护与公众参与”专题讲座。讲座由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游奕来主持,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护林员及部分志愿者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从生物栖息地保护的背景、如何开展生物栖息地保护以及公众参与生物栖息地保护等方面逐步深入介绍,语言生动丰富,带领大家深刻感受到生物栖息地受到的种种威胁以及保护生物栖息地的重要性,并与志愿者就公众参与方面开展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随后博士生马康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课题“粤港澳大湾区河口及海岸带受损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恢复与重建”,这与保护区工作联系密切。讲座结束后,刘静玲副院长还与保护区进行赠书活动。前来聆听的硕士生沈新怡和多位保护区志愿者均表示“干货满满、深受触动”。

  2020年12月11日,保护区与北师大珠海校区签订了《合作共建科研创新实践基地框架协议》;今年3月18日,保护区作为北师大珠海校区首个科研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本次讲座也是双方携手,共同推进生物栖息地保护又一重要事项。刘教授和马博士还表示:已经加入保护区志愿者队伍,愿意作为保护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为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资源管护、科普宣教等贡献自己的力量。游主任对刘院长等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希望未来可以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物栖息地的保护。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