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吴俊

2020-07-22

  

  吴俊,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科技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担任中央军委科技委XX工程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专家、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可靠性系统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委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Engineering、Symmetry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以及国内外十余家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多个学术会议主席。

  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大数据分析研究,特别是在复杂网络抗毁性及攻防博弈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绩,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由于在系统科学与工程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性的成果,2018年荣获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SCI论文30余篇。

  个人主页:wujun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