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葛凤翔

2022-06-20

 

 

       葛凤翔,江苏溧阳人,分别于1996年7月和1999年4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导师:惠俊英教授和蔡平教授),于2003年1月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导师:彭应宁教授和杨健教授)。2003年3月加入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合作导师:Prof. V.O.K. LI);2005年11月加入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先后工作于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和英特尔(美国)移动事业部,任高级研究员和架构师;2011年11月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现为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兼任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教授。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信号与信息处理的基础研究及其广泛应用,具体包括:大数据处理、海洋探测、声呐和雷达系统、无线定位和移动平台、无线通信和网络物理层安全、教育科学等;主持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高技术专项(H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基金等;同时还参与了一系列项目的基础研究,原型系统和产品的研发。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学术文章50余篇。

  Email:ge@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