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届珠港澳统计与数据科学论坛成功召开

2021-07-06

  7月6日上午,第一届珠港澳统计与数据科学论坛在线举办。本期论坛以“珠港澳统计与数据科学合作展望”为主题,特邀来自香港、澳门、珠海等10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负责人进行学术研讨与合作交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论坛以在线形式进行。

  上午8时10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领导与各校统计与数据科学负责人研讨预备会开始。樊晓丹、李国栋、王军辉、刘志、童铁军、杨灿、赵星球等来自港澳地区高校学者就统计与数据科学的合作科研、理论研讨、联合项目申请、跨湾区跨行业的产学研联动等议程展开Brain Storm,相关提议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出席本次论坛预备。论坛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朱力行教授全程参加预备会及论坛,预备会议主持人为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教授。
 

预备会结束后,王戈飞、朱海斌、刘然、胡宗良、张晓昱、甄耀明、汪利军、陈菲菲等青年学者分别做报告,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相关学术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65zmURJT5wORPO_u-9H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