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博士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召开The first Guangdong-Hong Kong-Macau Great Bay Area Environmental Ecological Youth Ph.D. Forum Held in Zhuhai Campus of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2019-12-25

2019年12月22日-24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博士论坛在“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南国北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召开。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博士论坛以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背景下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为主题,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举办。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70余位从事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优势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优秀青年研究员、博士后、博士参与研讨。

23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执行主任刘新会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教授、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教授、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力小教授出席了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教授致开幕词,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战略地位、区位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并邀请广大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北师大珠海校区建设。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教授致开幕词,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以及取得的成绩,诚邀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环境学院,助力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并预祝本次青年博士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力小教授、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执行主任刘新会教授共同主持了主会场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的特邀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的孙可教授、复旦大学的贺强研究员、中山大学的胡湛副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的郭伟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的陈澄宇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的祝振昌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23日下午,4个分会场的青年研究员、博士后、博士分别就“滨海湿地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城市环境污染与治理”、“环境生态理论与模型研究”、“湖泊流域和农林环境生态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思维的碰撞和热烈的研讨,分会场结束后进行了相关研究的海报展示。

24日上午,与会者一起赴珠海横琴湿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横琴湿地海洋生态修复展示厅。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年博士论坛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欢迎更多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优秀青年才俊加入我们,一起助力粤港澳世界级大湾区建设,敬请期待下一次论坛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