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学研究中心首次成功主办“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 Mathematicians on 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

2019-12-19

  2019年12月14日至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主办的“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和北师港浸大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多位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研究思路,探索计算与应用数学的新方向。

  数学研究中心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港浸大联合建立,此次是该中心首次举办研讨会。组委会由数学研究中心学术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数学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黄华雄教授、数学研究中心科研骨干邸亚娜教授和澳门大学副教授胡光辉博士组成。

  

  

  

  开幕致辞中,汤涛院士介绍了数学研究中心在数学研究方面的发展蓝图。他指出,近来数学在国家层面上越来越受到重视,各地都在加强对应用数学研究的支持。与会嘉宾都是活跃在数学界的研究学者和学术精英,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推动珠海的数学发展,开启今后更加频繁的学术交流。衷心希望与会学者能继续支持数学研究中心的活动。

  研讨会上,23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分享主题涵盖计算与应用数学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流体计算、材料计算、生物数学、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探讨了经典应用数学问题的研究进展、在前沿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以及在新科学技术环境下的应用数学发展和学习平台的建设。

  在学术分享之余,学者们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励教楼的数学研究中心、珠海校区校园、北师港浸大校园以及附近的会同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