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生物科技 | 2019中国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

2019-11-15

会议时间:

2019 年 11 月 15-18 日(15 日下午报到,16-18 日会议)

会议地点:

广东珠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会议内容:生命在于运动,而细胞运动的基础取决于细胞骨架。近年来国内从事细胞骨架的研究队伍日益壮大,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科研成果。为了响应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加强细胞骨架领域的研究,促进广大科研人员的紧密交流和协作,为国家富强做出贡献,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分会拟于 2019 年 11 月 15-18 日,在广东珠海北京师范大学校区举办“第一届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将覆盖细胞骨架的各个领域包括马达蛋白结构与功能,细胞骨架的结构与动态变化,细胞骨架的生理功能以及人类相关疾病的多个研究领域。 细胞骨架前沿学术会议的宗旨是为国内细胞骨架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和搭建交流平台,展现国内在该领域的最⾼科研⽔水平,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提高国内科研水平。 大会将邀请细胞骨架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

会议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分

会议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会议主席:潘俊敏、任海云

组委会成员:梁鑫,孔照胜,向云,张毅,李恩民,傅缨,毛同林,傅静雁,吴聪颖

学术委员会:陈正军,鲍岚,朱学良,姚雪彪,林金星,张传茂,陈建国,黄开耀,周军, 欧光朔,黄善金,苗龙,周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