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交叉学科| 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珠海论坛

2019-10-20

  时间:2019年11月14-15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复杂系统和网络科学的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的学术研究热点。一是自然和生命等许多领域的基本科学问题,已经紧紧与复杂性研究联系在一起,二是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的发展,社会、经济、环境、资源等方面和领域的实际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地展示出系统性和复杂性的特点;而由于底层结构对于系统行为有着重大的影响,除非探讨网络结构,否则没有办法去理解复杂系统,因此,网络科学的发展就成为理解复杂系统宏观行为的基础。

  为应对信息时代的挑战,进一步深入探讨网络科学与复杂系统研究的发展,探讨网络科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领域和途径,增进研究同行的合作交流,拟定于2019年11月14-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珠海论坛,会议将紧密围绕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展开深入地讨论与交流。会议主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复杂网络建模、结构与功能分析;

  2、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同步、传播、博弈等;

  3、网络控制、多智能体系统控制与稳定性;

  4、生物网络、系统生物学、生物动力系统等;

  5、社会治理、经济系统的网络分析;

  6、网络安全基础理论及应用;

  7、复杂网络与大数据分析与计算;

  8、复杂网络研究与脑科学与人工智能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珠海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

  201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