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论坛顺利召开

2019-05-23

2019年5月22-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论坛在珠海、北京两地召开。

5月23日上午9时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出席了论坛并致开幕词。随后,王守军副校长等四人共同为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揭牌,这标志着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研究领域的纵深发展和国际化进程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代表研究院致辞并对论坛召开表示了祝贺。之后,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的计划和政策进行了宣讲。珠海校区相关领导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邀请了XXXX、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夏星辉教授、国家高层次拔尖人才梁赛教授做主题发言。来自耶鲁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名青年才俊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成果展示,并与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北京校区,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按照学科领域分两个专题组就各自的研究专长和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论坛期间,与会学者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和环境学院办公室、实验室等。

此次论坛旨在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学术重镇,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环境生态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真诚邀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加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共同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谱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