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四届交叉学科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

2022-11-12

  2022年11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术月的首场活动——第四届交叉学科博士后论坛在木铎楼A403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科学引领•交叉融通•共话未来”为主题,由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博士后俱乐部承办,以主旨报告、圆桌会议、口头报告和海报的多元创新形式举行。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管理团队从本次论坛的筹备到举办,整个过程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午的主旨报告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叶健文博士、我校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杨青博士、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蒋家坤博士就各自领域研究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之后各位主旨报告者还和与会者就国内外博士后实验室匹配选择、科研瓶颈调整等博士后职业生涯规划发展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

  下午的口头报告,黄家权、张光亮、侯聪宇等十余位珠海校区博士后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材料、生态、地理、生物等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校内外与会师生展开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为博士后、博士等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各位青年学者坚定科研创新之路,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科研水平。

 

  

  博士后口头报告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