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金凤小学六年级师生到访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

2023-04-13


2023年4月13日下午,金凤小学六年级师生60人到访水科学研究中心、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实验室。范福强方齐乐等相关老师分别带领各自团队,为金凤小学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水资源生态之旅”。

参访活动分为户外采样及实验室检测两部分。水科学研究中心范福强老师带领学生们到丽泽湖,现场讲解了水体采样、监测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珠海校区校园水系,讲解水科学相关知识,生动的讲解及现场体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性。学生们还现场体验、学习了如何操控无人机、无人船等设备,了解了它们在水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方齐乐老师则通过讲解与让学生了解了珠江水系的“前世今生”。方老师还利用实验室给学生讲解水体净化的过程与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对采样的水质进行检测,学生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水知识的了解。

现场演示时,各位同学踊跃提问;体验操作时,聚精会神、集思广益,充分体现了“在做中学”的创客精神。近年来,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一直强调高校科研院所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将产学研转化与本地基础教育服务相互联结,与高新区金凤小学建立了“师大有约”系列学术活动进校园的战略协作关系。助力推行“在做中学”的创客教育(Make Education),与金凤小学开展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简称PBL)沙龙,以实现高校与基础教育资源共享,携手基础教育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