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研院赴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访问交流

2022-04-29

  2022年4月29日下午,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一行10人前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下简称“深合区”)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访问交流。此次访问由北师大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暨港澳台事务办联络。北师大一行受到珠海澳科大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主任黄锦伟、副教授张伟、珠海澳科大科研院院务主任李瑾、产学研项目经理高芳、科研管理处行政助理李亮宏等热情接待。双方先行参观了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横琴分部)、月球与行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横琴分部),随后在20栋304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谈。

  

  会谈中,刘静玲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自科高研院的情况,同时对本次前去交流的中医药大健康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介绍。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志伟、植物(药用)资源生态研究组副研员陈超、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涂勤、副教授王诺相继发言,希望更好地就中医药研究、大健康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刘静玲表示,希望两校基于合作协议,充分整合科研资源,在重大课题联合申报、深合区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精诚合作,同时也欢迎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相关研究团队在适当的时候来北师大珠海校区访问交流。李瑾、黄锦伟及高芳在讲话中对北师大研究团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后续能够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项目深度合作,为中医药、大健康等前沿交叉学科取得创新成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