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调研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研究中心实验室

2022-04-01

  

  4月1日上午,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一行四人参观位于励耘楼A209的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综合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赵志文和黄静等交流讨论。

  

  机构负责人赵志文向刘静玲介绍了实验室开发的教育科技产品,并让来访人员逐一体验专业激光射击系统、VR射击系统等开发产品,现场与基础教育大数据统计显示开发小组面谈。实验室成员、高级工程师于文、郑义分别向刘静玲等介绍了相关产品开发原理,并就试用过程中的用户体验进行了交流。

  

  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实验室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的教育监测评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在社会中促进了“全面育人”和“科技创新”,在基础教育效果测量和教育心理大数据建设等方面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专业激光射击系统10米P型/R型”曾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射击世锦赛冠军谭宗亮试用后均表示称赞。自科高研院希望在学校“一体两翼”和“双一流”战略引导下,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提高实验室研发产品的科技创新水平,实现机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