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组织专家来我校评审院士工作站建设

2021-07-16

  2021年7月16日,珠海市珠港澳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组专家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现场考察我校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出席了会议并简短致辞,欢迎专家组的到来。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傅爱兰主持会议,珠海校区院士工作站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柯向专家组汇报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位于木铎楼A213的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和木铎楼A106-A107的院士工作站实验室。期间,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主任狄增如介绍了北师大“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以及珠海校区创建一流、服务大湾区绿色发展的使命,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刘彤介绍了院士工作站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其使用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返回木铎A708,就院士工作站建设目标、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及支持保障、实验室配套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充分肯定了工作站建设对珠海市相关应用学科交叉研究开展的意义,并对工作站未来可持续、高水平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校区财务办公室、生物科技研究中心、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理工实验平台等院士工作站相关成员和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