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首个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2021-03-18

 

  3月18日下午,根据我校自去年12月11日与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签订框架协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保护区管理处举行。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处长柳文学、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游奕来、副主任林奕军,珠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傅爱兰、自科高研院副院长刘静玲、自科高研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狄增如为基地共同揭牌。自科高研院各机构负责人及教师共15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各机构负责人及教师逐一介绍各自机构情况、研究领域,探讨可与保护区共同开展的科技项目。游奕来主任带领保护区7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团队与我校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科研团队进行了对接,并已经联合申报珠海市社会发展科研项目,为科技研发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就“十四五”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合作与共建达成共识,希望科技创新实践基地能够成为广东省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和自然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助力保护区这一绿色明珠,早日成为大湾区生态文明宣教中心、智能型生态环境网络监测站和科技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