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举办科学顾问聘任仪式暨发展研讨会

2023-03-15

  2023年3月12日,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在珠海校区举办了科学顾问聘任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科技处副处长、珠海校区科研办主任左锐,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了8位专家参与研讨。他们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东辉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毅教授,南京大学谢代前教授,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中科院药物研究所程震教授,厦门大学曹泽星教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

  

  韦蔚为张东辉院士颁发科学顾问聘书

  韦蔚为会议致开幕词。她简要介绍了珠海校区的科研情况,随后为张东辉院士颁发科学顾问聘用证书。中心主任刘亚军详细介绍了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成立两年来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崔孟超、吴立明和孙根班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诊疗分子探针、光电晶态材料和热电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研发进展;中心部分引进青年英才汇报了个人最新科研进展。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专家、领导和中心成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专家高度认可了中心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对中心所涉及到的材料研发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认为应在进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基于大湾区的产业结构,以企业的需求作为切入点,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苏成勇教授、张强教授、程震教授和曹泽星教授,分别在功能配合物、能源材料、分子探针和理论计算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