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自科高研院召开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协调会

2022-11-29

  11月29日下午“大数据云边智能协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启动及规划建设会议在木铎楼A305召开。校区科研办主任左锐、钱强,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贾维嘉,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狄增如、葛凤翔,认知神经工效研究中心李征,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研究中心赵志文、黄静,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蒋家坤等数位老师线上线下参与会议。

  首先,中心主任王田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架构,包括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等,并明确了中心未来的科研方向和任务。他强调了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针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梳理。希望和参与共建的老师们一道,齐心协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有代表性成果的工程平台。自然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主持会议。她指出:该中心是珠海校区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部委级平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从各个方面进行大力支持。

  随后,校区科研办主任左锐指出,该中心是珠海校区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部委级平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集中北京和珠海校区的各方力量,在人力和资源配置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参与中心建设的各机构能够围绕中心的主要任务,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建设工作。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刘静玲、葛凤翔,学术委员会主任狄增如感谢学校及各方的大力支持,就“大数据云边智能协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各参会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亦表示将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助力教育部工研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