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自科高研院组织专家团队赴珠海清华科技园考察

2021-04-10

 

  4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考察清华科技园。一行12人受到了清华科技园管理团队的热情接待。实地考察部分入驻科技园的高新企业后,双方还就产学研合作展开了交流座谈。

  专家团队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傅爱兰、宁少林带队,首先参观了位于3栋1楼的清华科技园展厅,通过短片集中了解了科技园发展史和脉络。随后,专家团队考察了两家高新技术转化产业代表型公司:纳金科技和普林芯驰。对其代表性产品纳米银导电薄膜和非接触手势识别应用进行了体验,继而考察清华创新中心的芯片老化实验室和数据中心。

  上午11时,双方在创新中心二楼大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自科高研院刘亚军、狄增如、骆宗伟等几位专家分别发言,对清华科技园的管理模式和团队效率表示由衷赞赏。傅爱兰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在产学研成果转化、高科技产业孵化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宁少林提出了对可能开展的产学研转化工作的甲方需求。最后,在对1栋5层的临时场地进行观摩后,专家团队结束考察。

 

 

专家团队参观清华科技园展区及代表性企业

 

专家团队与清华科技园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