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校区党委副书记张献斌来我院调研

2020-10-07

  10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献斌老师前来调研,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刘静玲副院长、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李家永副院长、科研处游玉宏处长及高研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遵循“问题导向”思路来进行调研工作的张献斌老师,以需要高研院同仁仔细思考、明确回答的“三个问题”引发头脑风暴。这三个问题分别是:高校的学术创新如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如何依靠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来留住人才?如何搭建人才-创新产品对接交流平台?

  随后,刘静玲、李家永、游玉宏及高研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就人才引进、成果研发、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热烈讨论。

  张献斌指出,应该进一步深化珠海校区“一体两翼”的发展定位:重视基础研究和优长学科,向应用科学和融合交叉学科渗透发力,并需要将成果转化、创新推广、校地合作、项目对接等环节纳入到管理服务流程中来,大胆开拓,主动出击,吸引高水平创新人才,实现学术创新转化,服务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