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珠海校区理工综合体建设项目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The Establishment Meeting and 1st Working Conference of User Committe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lex BNU at Zhuhai

2020-07-14

 

7月14日上午10点,木铎楼A401召开理工综合体建设项目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下属17个中心机构负责人或联络人作为用户委员参加了视频会议。王守军副校长远程出席会议,会议由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教授主持。

王守军副校长对理工综合体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与珠海校区的学科布局进行了介绍。理工大楼的建设是服务理工学科集群的发展,是为理工科教学与科研创新团队提供实验、研究便利的战略举措。他强调了“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大楼”与“大师”相互辉映的重要性。同时,他也从学校发展的全局角度指出:理工大楼也是一个公共空间综合体,必须具备公共建筑的服务功能。如1902座大讲堂、400座小剧场、3000m2多功能厅以及郎平中心等公共空间的规划和建设,能够最大限度地带动北师大对新兴优势学科的布局,充分发挥珠海校区的“一体两翼”功能,助力学校履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社会责任,实现学校发展新理科和新工科学科集群的愿景。因此,做好顶层设计、服务相关学科、保持前瞻性、逐步释放空间、有偿使用和共享协商,应成为理工综合体的建设-规划-使用的基本原则。

 

珠海校区主会场:理工综合体建设项目用户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王守军副校长对理工综合体设计建设工作方案的规划设计介绍

 

随后,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陈明阳、杨耕书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珠海校区理工综合体项目建 设工作方案及时间节点,以及理工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及建设细节。理工综合体项目用户委员会主任、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院长贾维嘉教授代表全体委员发言,很多委员对于规划和建设方案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建设方与用户委员会商定8月5日为各专业实验室一期建设方案特殊需求提交的截止时间。

 

         
      理工综合体建设项目设计建设规划设计初具雏形